2024年1月7日星期日

我对于科技的热忱(六)——管理员


我管理了学校的社交媒体,也开始编写学校活动的帖子,编辑照片,上载照片,编辑视频,上载视频,都是一个人处理。当时候的活动也很多,所以工作也越来越多了。不过,我觉得媒体工作不应该占太多时间,所以都会迅速处理工作,尽量当天的活动,就在当天做完。

再说,校长对于这一方面也不是很注重,也不是很熟悉。而我也慢慢地学习,慢慢地去摸索,不会就去学习。慢慢地就编辑成自己觉得对的设计,感觉良好就好,就当部落格只是一个网页而已,当然就无法和大公司的比较,毕竟是个人设计,如何攀比。

不过网速太慢,有时候也必须花好几个小时去编辑照片。不过在发布帖子方面,倒不是问题,只要向负责老师索取资料,也可以编写成文。从那时候开始,我也设计了中华三校的部落格,当然以周年纪念日为主,也把资料整理好了。然后每一年的校庆,我都发布帖子,然后把照片上载到云端。不过不是私人部落格,也有它的问题存在,那就是谁会继续管理。

每一个新学年,都必须更新资料。所以也花了一些时间,把资料编辑完整。由于我是部落格编辑者,当然以我的编辑风格为主,我比较喜欢简单。再说,学校的社交媒体也是我个人自主去设立,我也无法要求老师们做太多,所以发布帖子,就是自己去收集资料,避免影响老师。当然有的老师文笔也不错,他们也愿意编写资料,然后我就发布到部落格。

学校部落格从2010年开始编辑,从陈贻克校长时代开始至今,说起来也十多年了,游览次数接近一百万了。从编辑工作开始,我也学习了许多。如何编辑页面,如何编辑帖子,如何收集资料,如何链接其他网页,如何设计页面等等工作,真的不容易。因为是代表学校的官方网页,当然就需要比较正式,所以编辑工作,真的下了很多功夫。

期间,我也慢慢放手让其他老师接手了,当然有的程序也改变了,有的事物也不一样了,我觉得既然选择放手,就必须彻底放下,就无需管了。因为每一个人的作风都不一样,每一个人的做法也不同,是无法要求的。

而校方也开始注重部落格了,当然我也没办法依照自己的意愿去管理,那么选择放下是最好的,要不然就不是自己想要做的事,没有自主权,当然就无法达到自己的要求。那么做起事情来,就绑手绑脚了,没有发挥的空间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