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4年1月10日星期三

我的球友


我在假期的时候,去了一趟普吉岛,骑着小白到处去,去最多的地方就是海边。然后在大海里畅游,在沙滩喝着咖啡,吃个汉堡,看看书,很自在。

回来后,就到怡保参加一位朋友的婚礼,曾经租借我家的幼儿园老师。连续两年,她们都结婚了。

接着就回到吉隆坡,骑着小白,穿梭在热闹的街道,骑到曾经去过的茨厂街,经过曾经住宿过的篮总大厦,曾经练球的精武体育馆。短短的三天时间,我约见了小学同学,也是中学同学,来一个短暂的约会。我们同是李碧莲老师的学生,而李老师是我的恩师。我们一起喝茶,一起吃饭,一起聊天,难得的聚会。

其中一位同学——丽霞,是我的同学,也是我的篮球球友,我们从小学开始就是一队。她是我的篮球队长,不管是篮球,或者是英式篮球,我们都是一起为球队,为学校而争光。我们参加全国英式篮球,可是成绩并不好。我们也参加篮球赛,当时候的篮球队,在吉兰丹是数一数二。到了全国赛,更是一步步地往上爬,当时的教练就是陈淑玲校长。

在球队的日子,我们都是在学校打地铺,在球场奔跑打拼,运动场就是我们的天地。她从小就是一个很出色的运动员,我以她为荣。

中学毕业了,我不再见到她,直到一次,我去参加学思达讲座会,我们见面了。我们还约了几位球友见面,很难得。我终于见到她了,不知道我们是不是为了生活,而忘了自己的存在。当时候,我们聊了很多,聊过去,聊现在。我知道她过得不错,也很欣慰。

我们曾经为了篮球,可以说是疏忽了自己的学业,加上当时的情况,就算是运动多么好,也不能代表什么。我们必须为了前程,为了生活,而慢慢地疏远了。直到几十年后,再重聚的时候,我们都改变了许多。

我非常了解,我有着很强的运动员背景,不管是在学校,还是在师训学院,我也无法申请到体育系,我也放弃了继续深造,就算是自己喜欢的科技系。

我也知道,就算自己有什么强项,没有很好的机会,或者是契机,什么也不是。

不管是运动场,是篮球场,是科技,是文字,我都是经历过了起起落落,我的人生也过得很精彩。接下来的日子,可以很悠闲,可以很自在,可以很潇洒,就做自己!
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