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4年1月10日星期三

我对于科技的热忱(十)——PPSMI


在陈贻克校长掌校期间,政府也开始实施科技化,大力推动电脑教学。学校获得电脑和投影机,并提供了移动式的厨柜,以方便老师们使用。不过所获得的电脑和投影机数量有限,而且使用的程序也有点麻烦。接着,政府实施了英语数理教学政策(PPSMI)。提供了许多教材,而且进行了英语培训班以协助老师掌握英语。

对于电脑的使用,我是不成问题的。可是对于许多老师来说,就是很痛苦的事情,甚至有的老师非常抗拒。记得当时,教导英语数理的老师,都获得津贴,当然我也是受惠者之一。我印象很深刻,我和方老师参加了英语培训课程,也就是那个时候,家里发生了一些事故,是我一辈子的痛,我也因此没有完成课程。

政府为了推动英语数理,提供电脑设备,有的是装置在五年级班级,希望可以推广英语数理教学。当然直接装置电脑设备,就省去了许多麻烦。老师也无需去借用电脑设备,然后还必须花时间去装置。

负责政府电脑设备的老师——Cikgu Song,也很忙碌。毕竟是政府的所提供的设备,程序也挺复杂的,文件也特别多。当然所提供的电脑,也让老师们可以使用。许多会议和课程都需要电脑,方便了老师。当时的笔记型电脑还是很昂贵,老师们薪金还很低,所以不是每一个人都舍得购买。

后来,Cikgu Song 退休了,已经是所剩无几的笔记型电脑,也是非常老旧,虽然想办法提升,不过还是慢慢地淘汰了。加上政府在2012年废除了英语数理教学政策,笔记型电脑的使用,越来越少了。学校的电脑也逐步提升,也减少了笔记型电脑的使用了,甚至是收藏起来,不再使用了。学校也获得赠送的笔记型电脑,有的是家教购买,所以政府的笔记型电脑就等待淘汰的时刻了。直到近年,政府的笔记型电脑才完全地被淘汰了。

记得当时的校工——Sidik,是一位好帮手。我慢慢地处理政府所提供的电脑设备,有的不能再使用,有的已经很旧了,他带着他的助手,处理剩余的硬体设备。加上原有的电脑都需要提升,我就逐步地把旧的电脑置放在特别室。通过他的帮助,有的特别室也设有电脑教学器材,方便教学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