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4年1月15日星期一

我对于科技的热忱(十二)——电子教学器材


2011年,另一家电脑公司——全方位电脑公司(Multibyte)取代了原本的电脑公司,设立了电脑班。前来接洽的负责人——Mr Tan,是一个很好的人,也比较容易谈。除了设立电脑班,他的公司也提供电脑器材,如电脑,投影机和展台,设置在课室,让老师们使用电子器材教学。从那时候开始,学校的科技设备进入了另一个里程碑,老师们开始学习如何使用电子教学产品。

电脑班成立后,所使用的电脑设备不再是就是的CRT荧幕,而是LCD。加上使用的是mini cpu,也比较小型,占据的空间不大,也比较美观了,当然成本就降低了。接着,电脑公司也开始装置电子教学器材在班上。我和Mr Tan协商,希望他能给我们学校比较好的设备。原本是分阶段进行装置电子器材,后来,电脑公司一次过,在全部班级装置电子教学器材,共三十六班。而且使用的电脑是 i3,Window7,可以说是最新的电脑设备和软件了。

电脑班也纳入正课了,学生们都必须学习电脑,也协助学生更加了解电脑。除了所提供的软件,当然学生也学习如何上网,对于家里没有电脑的学生,也有帮助。

后来,Mr Tan和合股人拆伙了,换了另一组人,可是就比较商业化了。当然也必须多次协商,甚至有的时候,就比较利益化了。

该公司推荐电子白板,可以取代原本的电子教学器材,校长也向我询问有关产品。之前我曾经玩过电子白板,也买了两台。不过,我觉得产品已经是过时了,而且东西太大,以后处理就会出现问题,所以也不赞成。当然我也找了中国厂商,并询问有关价格。我也告知有关产品有一定的问题,是不值得去投资的。校长也理解我的说法,暂时不去考虑电子板。

期间,我除了是考试组主任,不过学校的电脑器材,我还是必须处理。除了教师电脑室,当然还有包括特别室的电脑设备。可惜,当时使用的电脑都是比较旧,还是必须不时地进行维修。不过,后期还是获得政府提供的电脑,我置放在教室电脑室,以方便老师们实用。再说电脑的使用已经是普遍化了,不管是校内的使用,还有政府网站,都必须使用电脑和网际网络。所以,我必须加强电脑的性能。

由于工作的繁重,加上必须兼顾两项重要的工作。我觉得也是时间卸下考试组主任一职,让助手接手。当然校长还是考量,不过我相信豫籼能够胜任,果然她不让我失望,而且在数据方面也能掌握得很好。我就这样地,继续兼顾老师电脑室,以维持电脑能够正常操作,包括打印机。当然也协助考试组,豫籼可以独当一面了。

而我也全权当然ICT主任一职,这样一来,我也可以更加地专注提升学校的科技。
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