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4年1月2日星期二

我的篮球教练生涯(八)


后来的几年,我已经慢慢地淡出篮坛了。一个曾经那么热爱篮球的人,一个愿意为篮球而牺牲的人,可是也必须取舍的。

有时候,我们都没有太多的选择。可是眼前的路,也不是只有一条而已,是有很多条路,有的宽阔平坦,有的是坑坑洞洞的,有的根本无法继续走下去。当然我们还是有退路的,我选择了。

我知道,人生就是有很多选择,只不过当时的我,还是选择家庭。我来自一个不愉快的家庭,所以我很重视家庭。我希望自己的家庭是完整的,是没有吵吵闹闹的。所以,我开始学习了适应,开始学习了容忍。我把更多的中心放在工作上,也开始编写作业,也开始编写数据,也开始玩科技,也忙于补习了。

当然,我还是会协助篮球队,也很感谢校方让我多了选择,选择适合我的工作。至于州队,我也不再接触了。我开始训练田径队,后来也设立了手球队,直到完全退出运动场,而设立了电脑学会。

后来的球队,也有不错的表现,或许中华就是不缺球员,不缺人才。他们也愿意花很多时间练球,说到底篮球还是中华的强项,要杀入四强绝对不是问题。

赖校长退休了,陈校长接任校长,他曾经带过球队,我们也算是认识的。他很清楚我的状况,也不强迫我出来担任教练之职。虽然期间他们曾经尝试沟通,希望我再出来执教州队,当然我还是以家庭为重。

我的教练——陈淑玲校长接任校长之职,她也明白我的状况,当然也不再重提篮球了。她更加注重的是学校的考试成绩,所以我也花了很多时间在处理数据,把更多的重心放在科技和考试成绩,我也找到了自己的方向。

我想,我就是必须不停止的学习。学习让我的生活更加充实,多方的尝试,也让我知道,原来人生真的是很短。所以,我知道了!我无需再花费时间在不值得的地方,我应该快乐做自己想要做的事情。

身为篮球球员,有的是遗憾;身为篮球教练,也有遗憾;可是遗憾是让我多了回忆,回忆我曾经的付出,回忆我的美好,回忆我的荣誉,回忆一切,人生也不虚此行了!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