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1年4月25日星期日

到底谁打电话给我?

…..………….,家里的电话铃声响起,刚巧只有我一个人在家,于是就提起电话听筒,然后就回答了一声,喂!电话听筒传来了一句话,一句说得好匆忙的话,一句好像是小孩说的粗口,我还来不及回应,对方就迅速地盖了电话,而手握着电话听筒,顿时也愣了起来。

我自言自语地说:“小孩的声音,肯定是学生打来的。”

我又自问自己:“到底是谁骂粗口,明天一定要把他揪出来。”

当时的一句话,还分不清楚是男生还是女生呢?于是,就在当天回想,到底是不是得罪了哪个人,还是在学校打了哪个学生,现在打电话来骂我!

想来想去,对了,这几天就是骂了几个人,明天就去查问一下。顿时也吞不下这口气,无端端被学生责骂,我告诉自己,自己也不是好惹的。

明天一到学校,进到课室时,学生的三部曲后,就叫学生们坐下。

我很淡定地说:“昨天,老师接到了一位学生的电话,他竟然骂我粗口。”

学生很好奇地问:“老师,是谁?”

我说:“我也很想知道,到底是谁?”

于是,我就点名了几位学生,就是最近被我责骂的学生,但是每一个学生都说不是,甚至有些委屈。问了好久,还是没有结果,于是再警告他们,再不认,就联络家长了,可是还是没有人认,那只好放弃了,而事情也不了了之了。

这件事过后,再也没有接到骂我粗口的人,或许觉得骂一次就足够了,还是害怕被发觉,不敢再骂了。

过了好多年,通过脸书联系上了这一班的同学,大家就聊起来了,而其中一位学生就提起,她最记得我曾经误会是她拨电话骂我粗口的凶手。其实,她不提起来,我倒是忘了这件事。看着她的面子书,不再像以前弱小的小孩,想必是因为误会了她,而把事情放在心上了,我也不好意思地向她道歉。

后来我出书了,她马上联系我,向我买了两本书,非常感谢她,还记得一位曾经误会她的老师。

以前的我,就是那么地严格,大家看到我就害怕,这就是以前学生对我的印象。可能就是因为太严格,所以才会遭受如此的待遇,也让我知道,原来还是有学生胆子大,会做出令人想不到的事情。

至今,我还是不知道是哪位学生打电话给我,希望有一天他会再次打电话给我,告诉我:“老师,当年是我打电话给你的!”

我不期望他会向我道歉,我倒是很好奇,到底是谁的恶作剧!

 

 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