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1年4月16日星期五

校园里的大树不见了


今天一早,打开门窗,开到太阳东升,阳光照耀了四周,强烈的阳光,还看到形状类似龙的云团,一位友人说的。

我准备就绪,推着自行车去做运动了。已经七时多了,路上的车子并不多,所以骑起自行车很自在,路过面包店后,就是在公寓附近的皇宫,皇宫里有一棵很大的树,我停下来,拿起手机把那棵大树拍摄下来,想把这棵大树的影像留在云端里,因为不知道什么时候,可能再次路过的时候,已经看不到这棵大树了。

记得学校里,篮球场旁也有几棵大树,是陪伴着中华学子成长的大树,但是对于现在的学生,他们根本不知道它们的存在。

这几棵大树,是陪着我成长的大树,是给我打球时遮荫的地方,也是我教球时乘凉的地方,我非常喜欢这几棵大树,而大树也见证了中华的成长。

记得,我看着那几棵大树,到了一定的季节,就长满了小黄花,铺满了整棵大树,几乎看不到青绿色的叶子了。强烈的阳光,经历风吹雨打,还是长出许许多多的小黄花,然后没过多久,小黄花掉落在地上了,偶尔一阵风吹来,站在树下的孩子们,就感受到了小黄花不断地掉落在他们的头顶上,感觉很棒!

小黄花洒落满地,孩子们最喜欢在球场,踢着地上的小黄花,感觉小黄花在飞舞,然后婀娜多姿地降落在地上,而这些举动,却是给孩子们带来了许多欢乐。

偶尔,孩子们还用他们的小手掌,双手抓起地上的一把小黄花,然后朝着他们的同伴丢去,小黄花撒到小孩的身上,就好像为自己来个香花沐浴。

记得下课的时候,孩子们就会跑到篮球场打球,玩乐,享受仅有的二十分钟下课时段。下课后,他们就是带着满身的臭汗,不断地擦去头上一直低落的汗水,然后冲进课室里,偶尔还会招来老师的一顿臭骂,臭死了!

但是,看看现在,球场已经停放着车子,已经没有空间让孩子们在阳光底下打球了,而孩子们也无法感受到被阳关照耀的感觉,或许父母也会不断地交待孩子们,不要晒太阳,免得生病了。

现在的孩子就是处处受到限制,而在父母的心里总是在想:我是为了你们好,避免你们受伤!而老师们总是说:别跑!会跌倒!

我们总是时常叮嘱孩子们,要小心,要注意。我记得孩子还小的时候,从来没有跌倒过的他,只不过跌了一交,哭声却非常响亮,我看着他的伤口,一滴血丝都没有,但是却哭得很伤心,原来从来没有受伤的他,是经不起受伤的。

我看着皇宫里的大树,非常高大,从不同的角度看去,还把前面的公寓掩盖了。它们的成长,经过了多少时间,经过了多少风雨,或许被暴风雨侵袭的时候,会摧毁树枝,但是那大大的树干,却永远牢牢地矗立着,仿佛告诉大家:我不怕风雨,我不怕时间,因为我的生命力很强!或许它会告诉我:"我什么都不怕,我只怕人类的摧毁而已!就好像学校的那几棵大树,经不起时代发展的洪流!

大树消失了,草地也慢慢变少了,我很感慨,难道我们的学校,真的必须被钢骨水泥围绕着,而学生们就仿佛被这道巨墙包围着,限制了他们的行动,感受不到自由的气息。

记得以前教体育的时候,我最喜欢叫小孩在草地上奔跑,然后大声的呼喊,我看到了许多小孩开心地奔跑,连平时很害羞的小女孩,也乐在其中。

大树被砍下了,老师还特意叫一群学生去拍照,纪念这几棵大树,它们曾经为中华学子,抵挡了风风雨雨,遮挡了阳光照晒,陪伴着大家的成长,也见证了中华的发展!
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