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1年4月21日星期三

第九大行星——沙迪星

刚开始执教的时候,都是担任班主任,送了一批学生,又去教导四年级的学生。开始教导四年级的时候,都是比较吃力,因为学生升上四年级的时候,要学习的科目增加了,功课也比较多,所以会面对学习压力。

教了几个月,转来了一位锡克族插班生,名叫沙迪星。开始的时候,沙迪星时常被其他同学取笑,因为头上裹着粽子般大的头巾。结果,沙迪星的母亲来见我,诉说孩子时常哭着不想来学校,因为害怕被同学嘲笑。为此,我就严格地警告同学们不准再取笑沙迪星了。此事之后,沙迪星也和同学们和睦相处,有说有笑,还一起玩闹。

过了一阵子,发现沙迪星一来到学校就开始呕吐,然后就闹着要回家。沙迪星的父亲是一名医生,也是一名教授,而母亲是护士长,看来家庭背景不错。结果,有一天,他的母亲又来见我,向我诉说孩子的状况,母亲发觉孩子时常到了学校就呕吐,就带孩子看医生,也看了心理医生,发现这是心理病。医学背景的双亲,了解的孩子的压力,母亲陈述沙迪星是锡克族,他必须学习锡克语,又要学习三语,加上在华校就读,功课繁重,老师严格,难免心里压力比较大,面对功课压力,只好把功课躲藏起来,骗父母说作业不见了,当然这样的技巧是瞒不了多久。

经过沟通后,孩子有了进展,父母亲的关注及关心,让沙迪星能逐渐地追上课业,华语不断地进步,让他能好好地学习。听说升上中学后,他的学习能力越来越好,至于长大后,是不是跟着父母的步伐,踏入医学领域就不知道了!

 (后记:后来联络了他的同班同学,得知他已经当了一名医生,可是却不怎么想要联络小学同学,可能小学已经是成为他的过去了,也不怎么好记忆的过去。但是,我还是永远记得他,一个被黄老师所称为的第九颗行星——沙迪星)
 
 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