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5月31日星期四

只会说的学生

 

最近辅导几位比较差的学生,发现学生在学习方面,真的面对很大的困扰。
有时候,我们总是认为学生会,其实当中的他们,还是有些学生真的很差。看了几个月,才真正的发觉,原来学生们看来是会,其实他们是不会;他们看起来很聪明,其实他们并不是。
有些老师就说,孩子们要从小培养。但是,在众多的孩子,是不是每一个孩子都是从小培养呢?不过,倒觉得孩子的天质是非常重要的。一些孩子就是那么差,学习能力比别人差,做事也比别人慢,记忆力也逼人逊色。其实,就是这些孩子,需要更多的关注。但是,是不是所有的老师能帮到他们呢?
现在的课程,注重多阅读。发现了一个问题。这些所谓的学生,都是能阅读的,大家一起阅读,他们也跟着一起读,就像是朗读诗歌一般。所以,不会怀疑他们的学习能力。但是,在书写方面的时候,却得知原来他们根本就是不会。是不是老师们教导一群只会说,却是不会写的学生呢!
真的很怀疑,这一群,说多过写的学生,他们的命运到底会是这么样?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