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6月11日星期一

教师是超人

 
最近听到一位老师看了一篇报道,说老师是超人。
何谓超人,当然是什么都能做啦!老师肯定不是每一件事情都能做得到,但是老师的任务可能也是超级的任务。人家都说老师的工作很简单,教书嘛!学生要听就教,不听就算了吧!或许有这样想法的老师,应该是不是一名老师,而是教书匠而言,负责教书就好了。但是以现在的情况来说,是不可能出现如此类型的老师了。
老师的第一项任务当然是教学,务必要把学生教好,不会也要教到会,没有优等也要教到优等差,差的学生就要救救他们,可是问题就是出现了,你想要教他们,他们也未必领情;
接下来的任务当然是保姆啦!帮人家照顾孩子,而且务必照顾得无微不至,要不然可要受到别人的责备;
超级任务当然也包括当书记啦!处理文件、编写报告、上网输入资料;
接下来,还要带领学生们到校外比赛或者是参加生活营,有任何差池,就自负啦!
还有的就是担任一名收银员,听起来好像有点讽刺,老师要向学生收费,还必须使用强硬的手法,要不然永远都会出现收不完的烂帐。
这些任务只不过是其中的几项而已,可能还有更多的超级任务,老师们都必须时常做好准备,包括自己的休息天。可能,有人就说,老师的假期那么长,但是有些假期,老师也是必须工作的,只是工作是无法一一地向外公布。
或许有些人就认为现在的老师比较计较,不像以前可以为教育作出贡献。其实,当老师们教导孩子的时候,就已经是一种付出,只是每一个人的方式都是不一样,根本是无法衡量的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