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6月29日星期五

孩子的路

 
最近看到六年级的学生,上了好多的补习班,不禁替他们觉得很可悲,也感叹到底他们的童年去了哪里?
小学阶段只不过是一个人生的第一个学习过程,他们在六年的学习阶段里,所获得的知识
,就是为了替他们打好基础,好让他们可以继续学习,升上中学后,不会面对太大的学习问题。但是,现在的小六生,就是太过于注重考试,上课和补习班已经占了他们很多的时间,到底还有多少时间是真正属于他们的?
有时候,我们在怪学生不做功课,成绩非常差,可想到他们的时间够用吗?来得及把所有的工作做完吗?来得及到学校参加活动吗?来得及完成家长所定下的指示吗?
现在的学生,只不过是一个小圈子,在家里或是在学校,所接触的事物实在太少了,偶尔周末家长会带他们到广场逛逛。问起他们,是如何度过假期的,应该得到的答复就是:看电视节目、登入面子书聊天、玩电子游戏、到广场逛逛。你或许很少机会,会听到他们说和家人去野餐、去接触大自然。试想,我们的下一代怎么会珍惜和家人在一起的机会,怎么会爱护大自然呢!
每一个孩子的学习程度都是不同,现在不会,并不代表他们以后也不会;现在不做,并不代表他们以后也不做。总而言之,他们要会,总有一天,他们一定会;他们要做,总有一天,他们一定会做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