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7月11日星期三

想退下来?


当一个人对自己的工作失去了兴趣,那就是代表应该是退下来的时候了。
曾经看过一篇文章,说到敬业乐业。一个人如果尊敬自己的事业,那么就快乐地工作,那么相信应该可以快乐地过活。有时候,我们会埋怨自己的工作太多了,实在太忙了,失去了许多自己的时间;有时候,我们会埋怨自己的压力太大了,无法释放,失去了对工作的热诚。许多时候,会有一点点想退下来的念头,但是,又考虑到家里的经济状况,打消了这个念头,硬着头皮继续干下去。
我们想到自己的工作多么忙,多大的压力,那是因为我们以自己的职业的角度来看。或许应该换个角度来看,有些人在大公司工作,从早上工作到傍晚,有时候还要加班,回到家还有准备明天的文件,周末还有出席某些会议,偶尔要出外公干,其实我们已经是就很好了,至少老师这个行业是铁饭碗,不怕被炒鱿鱼!
老师这一行,其实是不能和其他行业比较,说到来,行行有本难念的经,你说你的苦,他说他的苦。
说到最后,不开心就别干下去了,但是你能吗?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