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7月13日星期五

进展评估


再过多几年,整个教育制度就是采用KSSR,以往的KBSR被取代了。
到时候的老师将会是怎样的?其实大家都不敢想象。现在看到的,许多资深的老师,都面对了上网的问题,大家也觉得厌倦了这种教学的生涯,真是难保会提早离职。
偶尔看到一些资深的老师,在电脑室启动电脑,上网输入考试分数、学生资料、学生的评估进展,不断地在那儿摸索,仿佛很想告诉身边的人,能不能帮一帮他!但是,心知道每一个人都是很忙,心知道没有多少个人愿意帮助,但是也只得硬着头皮要求,就好像小时候向妈妈要求买玩具般,多么地无奈,因为小孩子可以耍赖,而自己却不能这么做。
到底应该如何做,才能有效地把工作做得完、做得好。其实每一个人都有各自的想法,而我的想法,真的需要那么认真地进行每一个技能的评估吗?这一种评估方式,只不过协助较差的学生,不至于落在后头。为何不简单化呢?其实学生的进展,老师在教学的时候就可以看得出了。再加上出版商所出版的作业本,其实给了老师们很大的帮助,每一项技能都已经列明了,老师们也可以透过作业本上的评估,就记录在表格里,方便老师们上网输入评估进展。至少有官员来审查,也有一个证明。
这种方式要说是取巧,其实整个评估制度,到底是不是真实的!人为的评估,到底有多少是真实的,其实大家都是心里有数了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