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7月26日星期四

老师的苦,你知道吗?

每一个人都觉得自己很忙,根本没有时间和其他同事闲聊。有些老师的节数比较多,就算是有时间,也得等到放学后。但是放学后,有些老师也赶着回家了,到底是家里有孩子,有家庭就是不同了。你无法做到一切都是那么的完美,能够做到家庭和工作都能兼顾,一定要作出牺牲,只是牺牲哪一方比较多呢!
外人看来老师是一项简单的任务,只要教学生就是了。其实,要教好一位学生,真的不简单。现在教导一位学生,从他的眼神看来,他是那么地讨厌你,就算你想把他教好,他也未必领情;就算你那么认真地教导他,也感觉到白费的。人们都说有教无类,对!但是,花费许多时间,去教导一位抗拒你的学生,其实是值得的吗?可能人们就会说,老师本来就是应该是这样。就是应该把学生教好,那么很想问心一句,是否应该放弃其他。
最近在面子书看到,没有教不好的学生,只有不会教的老师。其实这一句真的很侮辱老师。老师们真的无心教导吗?是否有想到现在的学生真的改变了很多。以前的老师,只是专心教学,无需处理文书、无需上网输入资料,学生也比较单纯,比较容易教导;现在的老师,怎么可能专心教学呢?文书处理、上网输入资料、上网搜查资料,参加校内外的各种活动,还要应付官员们或是政治人物的宴请,偶尔还要应付上司们的要求,学生们也改变了很多,许多都不认真学习,老师们的生涯真的不简单了!可说是不简单的任务了。
老师们的苦,看来只有当老师的才能了解!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