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6月29日星期五

工作做完了吗?


不断地看到报道,老师们埋怨工作太多,文书处理太多,上网输入资料太多,实在太多、太多
只是说到上网,就是一个“烦”字,再也无法以其他的语言来代替了。这种的教育制度很好吗?说是注重学生的学习,培育全面的学生,提升学生的知识,穿插了许多不必要的课程,要老师们教导学生使用电脑,要老师们输入学生的学习程度或是进展,但是服务器却无法正常地操作,老师们搞了几个小时,也无法输入学生的资料。
为了提供成绩给有关单位,又要劳师动众地,出动所有的老师输入学生的考试成绩,这厢说了注重学生的成绩,那厢又要老师们输入学生们的考试成绩,真是很矛盾!老师们为了应付数字而已,可说是筋疲力尽了!
不知什么时候,又有官员要某些数据,要老师们立刻做出来。老师们当然可以做到啦!可是上课好呢?还是应付官员?还用说,当然是应付官员啦!学生嘛!算他们倒霉了,这么遇到如此的老师,总是忙着做其他的事!
学校搞了许多辅导班,补习班,想办法补救学生们的成绩。其实学生们的成绩差,并不是一朝一夕的事,而是从一年级开始,学生就已经面对了学习问题。而补救呢?老师到底有多少时间补救,自己补救自己的学生的时间已经不够了,或许是说要补救自己的学生,都没有能力了,哪来的时间和精力去补救别的学生呢?在学校八个小时,应该是不够用了,还必须把工作带回家做,再做几个小时,应该可以说是超时工作,当时是没有超时津贴可申请啦!
有些人就埋怨来不及把工作做完,教学后的时间,用来上网、批改簿子、写写报告、开个烦闷的会议,偶尔周末必须参加某某“营”,结果限期到了,什么工作都无法完成!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