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6月29日星期五

说声”不“

 

许多时候,做一件事时,总是认为自己的是最好,自己的是最理想的。你认为很好,可是别人并不认为,并不是为了造反而反对,有的时候,就是有道理,有理由的反对。
上司和下属,就是一线之隔,上司下命令,下属去实行,有些事明知道就是不理想,会有反效果,但是,就是没有人去奉劝。
记得曾经看过古装连续剧,皇帝一定会有官吏给予意见,甚至冒着会被杀头的险境,也会不断地进谏。但是,现在的我们,会不会怎么做呢?当然不会啦!只不过是一份工作,能做就做,不能做就尽力做,无法做就算了!
我们教导学生,什么是对的,什么是错的;对的就去做,错的就不应该去做。可是,往往有些事就不由得我们去说。可以想象,到底有多少位学生,愿意一个星期上那么多班的补习班呢?就算他们多么不愿意,可是也身不由己,想要向父母说不,当然是不行;想要向老师说不,当然是不可。
就好像现在的老师,想要说:“no",但是说了也是于事无补!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