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6月27日星期三

数据


刚刚看了一篇报道,说道现代的教师,如何把学生数据化!
数据,只不过是一种编写出来的,根本是不可根据的。虽然,某一些人喜欢玩弄数据,但是那只不过是高高在上的人,只是着重这表面上的根据。对于教育,根本是无法以数据来做出根据
。做出那么的数据,倒不如请一个分析员来分析所有的数据,只不过是电脑化而已,所以的数据就可以打印出来了,何必劳师动众,需要所有的老师来分析呢?
老师,到底他们的岗位在哪里?可能现在的他们也不是很清楚。大家都围绕在教与育之间,也出现了两难的局面,到底要注重教而已呢?还是要注重育而已?或许大家会混淆,教育到底是怎么一回事。其实,要教是不难,但是要育一个学生,成为一个怎样的学生,确实是一件难事!
现在的老师,到底用了多少时间来准备教学,其实应该是不多了。一个教师教导那么多学生,都要对学生非常了解,要非常清楚他们的学习程度,要知道他们的成绩目标,应该是花了老师们不少时间。
到底,教师们要继续摸索学生们成绩目标到何时?
要做出数据,其实真的不难,电脑就是一个好帮手,分析员就是一个好帮手,那么还需要老师来做那么多数据,何用呢!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