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5月18日星期五

我只想好好教书


前几天一位资深的老师,拿来了一篇剪报,报道了有关老师的心声,她只想好好教书。
其实当一位老师踏出师训学院的门槛时,有哪一位不是雄心万丈,想要做一位好教师,好好地教育我们的下一代呢!或许当中也有的老师只不过想当老师是一份工作而已,但是,当你踏入学校的当儿,看到天真活泼的学生,你就会改变你的细想,原来教育是那么有意义的工作,尤其是当你们在华小当教师,教导华人子弟。
时代在进步,当然这是无可否认的事,但是教育还是教育,就是教导学生,培育学生,无论是知识或是德行。我们所花费的时间,用来教导学生,传授他们知识。不管他们有没有受惠,但是至少对得起自己的良心。
或许你会埋怨,工作那么多,压力那么大,让你觉得你已经失去了对教学的兴趣、失去了对教育的热忱,你觉得你不再适合当教师了。但是,回想以下,还是有许多人需要你的指导,学生们需要你的教导。
有谁不想把工作做好呢!有谁不想好好地教书呢!其实,很简单,想一想你的下一代,你就觉得你的付出是值得的!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