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5月31日星期四

你的时间!


最近看到了一段话语,道出了个人的心声,时间到底还是不是属于自己的?
有时候,忙起来的时候,总是不愤地说,自己到底还是不是老师?尤其是老一辈的老师,当了二、三十年老师,要退休了,才感觉自己已经不属于自己了。以前,当老师的,总是以老师为荣
。现在,可是不一样了,有时候连自己都会看不起自己,因为你已经迷失了自己了。
以前,总是有许多时间准备明天的教学,使自己的教学非常精彩。现在,总是需要许多时间去上网,批改永远改不完的簿子,准备上司所要的文件,时间永远都是不够用。就算是假期,也逼不得已到学校工作,或是把学校的工作做完。有的老师会说,别管这么多了,开学再说吧!但是,又考虑到,开学了,又要开会、又要课外活动、又要批改簿子、又要写报告、又要...... 结果只好乖乖地,忘记了快乐的假期,快点把学校的工作完成吧!
总是听到老师们埋怨,时间永远都是不够用的,因为不时都会接到通知,必须赶快完成某某个任务。有的老师还没天亮就已经到学校,做到天都要暗了,才拖着疲惫的身躯回家,好命的话,不需要做家务,不需要照顾孩子;如果不是,那么只好怪自己命苦,回到家,还有许多工作等着你去做。
现在的你,到底有多少时间是留给自己?看来也只不过是几个小时的睡觉时间而已!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