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5月17日星期四

教师节快乐


教师节快乐!
如果问起老师们,教师节最想的是什么?看来得到最多答案的是,一天的假期,但是,大家都知道那是不可能的。
记得学生们在教师节当天,总是会送一些小礼物给老师们。在当天,老师们露出了灿烂的笑容,不是因为学生们送了很多礼物给他们,而是,学生们的小小心意,代表了老师们,在学生们的心中,其实也占了一个小小的地位。
庆祝全国教师节当天,会有几位老师受到表扬,表扬他们为教育的付出。其实有多少人为教育而付出的,应该是算也算不完。当身为教师的你,教导学生的时候,是否是带着教导的心呢?还是带着教育的心?其实,只有你才知道。
许多时候,曾经听过,或是看过,某一些成功人士都会说起,影响他们一生的老师。老师们的举动,老师们的一句话,老师们的帮助,真的可以改变一个人的一生吗?就算不能,也多少能影响他们的,不管是好或是坏!
许多时候,总是听到校方说要视察某一些老师的教学。其实每一个老师的教学,并不是知识而已,而是能影响他们做人的道理。我们往往察觉学生们的成绩很差,到底原因是什么?是老师不会教学吗?还是学生们真的很差?
教学是要用心去教,而教育呢?其实要拿出真心,但是现在老师们的真心,到底有多少了呢?其实老师们的真心,应该是受到环境所影响了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