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5月11日星期五

何必烦恼


前几天,一位老师呼吁想辞职不干了,因为太多工作了。老师本来的职务应该是教学,把学生教好,让学生获得正确的知识。可是,有些老师却感慨,老师的任务已经成为了不可能的任务,因为有些工作,真的是不易做。
对于外人来说,老师嘛!教书而已,有多难,尤其是小学的老师,不需要学识高,就可以教导小学生了。可是,当你踏入教育界的时候,你就会想到,原来现在的教师已经不是那么简单了。
现在的老师,一定要会掌握电脑知识,当然能处理简单的文书或是上网。虽然学校提供了上网的便利,但是,并不是每一个人都会上网,处理有关当局所要求的资料。有时候,总是听到老师们埋怨,有些资料一定要在短时间内处理,搞到老师们紧张不已,害怕来不及处理而受到对付。
有时候,我们总是烦恼,没有把工作做好,怎么办呢?会不会炒鱿鱼?那么请放心吧!如果炒鱿鱼也不是你!那么会不会降职呢?那么也放心吧!大家都是小学老师的等级,还要如何降呢?那么会不会调职呢?那么也放心吧!中华的老师再这么差,也不至于那么没用吧!因为大家都在英明领导者的带领下,肯定不会作出严重的差错吧!
其实,以目前的情况来说,老师的压力肯定是不小,因为已经改朝换代,人的要求也不同了,而且时代也不同了,人也应该不断地进步吧!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