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5月25日星期五

挑战性


当一个人的能力已经超越其他人,那么当前的已经是没有什么挑战性,做来其实也是没有意思的。
其实许多工作做来,也是为了应付某一些人。能把自己要做的工作做得更好,那才是对得起自己
。现在的我们,到底对自己有什么要求,可能大家都已经忘记了?年轻的时候,可能希望做很多教学计划,把学生教好;已经不再年轻的你,可能只是希望能把工作做好,对大家有个交待就算了;到了要退休的时候,更加希望减少工作量,好让自己安然无事地退下来。在不同的年龄,大家的意愿都是一样的。
其实,大家也好像迷失了方向,忘记了自己想要做的事,因为大家现在所做的一切,也只不过是一份为了糊口的工作,理想已经不是一回事了。或许以前大家都雄心万丈,想把自己的学生较好
,但是考试成绩一出,就打沉了你,你会觉得原来自己是那么的无能,为什么不能把学生教好?
应该可以这么说,挑战别人的能力,倒不如挑战自己。你知道你的能力在那里,你做到的事情,可能已经超越你所定下的目标。
不管成绩是如何,其实应该不是你所能决定的,因为学生不是你,你也不是学生!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