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5月5日星期六

是否错了!

近年的教师生涯,已经不如往日了。太过于注重文书处理,太过于重视成绩,造成许多老师们都叫苦连天,感叹老师不易当。
其实,老师们已经尽力了,对于自己的学生,应该是实行了身为教师应该做的本分。但是,现在的老师和已经是不同了。以前可以为教育牺牲,因为只是教育学生而已;现在可不一样了,要为教育牺牲,应该三思而行,因为教师已经不是教育者那么简单了。
以前的教师会有比较多的时间对学生们进行辅导,但是看看老师们省却了处理文书方面的时间,就已经足够了。现在的教师会利用比较多的时间处理文书,把上司所需要的文件弄好,免得受到不必要的麻烦。有时候,真的怀疑老师们,到底够不够时间去批改簿子,去准备教学计划呢?
如果一位老师教导五、六科,除了批改簿子、准备教学、处理文书、准备开会、参加活动,到底该位老师,是否能做到一位老师应该做的事吗?其实,只有他本人才知道!
资深的教师,当然凭着自己的经验,就能好好地进行一堂课了。可是,课程不断地改变及修改,到底有多少人真正地了解课程纲要呢!可能自己教错了也不知道!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