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5月25日星期五

做你能做的事


最近不断地听到老师申述,学生的成绩太差,不知如何是好!
这次的考试成绩一出,肯定会让许多老师不得安眠,不知道几时又会受到指责;不知道又要开检讨会议到几点;不知道几时又要进行补习班;不知道何时又要开始辅导班;不知道何时自己又要接受辅导。
有哪一些老师不想把学生教好呢!只是每一年的学生素质都是不一样,学生们的学习程度也不一样。最主要的是,老师们都尽力教导,因为那是老师们的责任。我曾经听过人说,老师的工作很简单,学生们不要学习,那就算了,何必那么在意呢!不过,相信这种老师应该是很少出现在华校吧!如果有的话,应该看看自己的孩子的未来!
近几年的课程也不简单,许多都是非常难,对于一般的学生来说,是有些难处。不过也只好怪他们的运气不好,谁叫我国的教育制度,就是朝三暮四。现在的新课程,更是奇妙,不知道我们的下一代,命运又是如何?
只是想衷心地告诉老师们,做你应该做的事,做你可以做的事!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