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8月27日星期六

她的话!

一个简单的会议,却是说出那么多的肺腑之言,为的只是保护自己。一校之长,当然有权利说自己的是,也有权利不说自己的错处,谁会认为自己是做错的,做得不对的呢!
学校在短短的九个月,就失去了那么多资深的老师,不止是行政上的问题,也是学生所带来的影响。老师们的压力造成了大家都无法好好的教学,脾气暴躁,学生的问题,家长们都会认为老师们向学生们施压,但是最终原因是什么,大家都心知肚明!
校长不断地说出,不希望老师们在外摸黑她,但是大家所说的是事实,而我所说也是正确的。都是成年人,大家所说的话,怎么可以儿戏呢!当有人这么说的时候,是不是应该检讨,而不是一味的推搪责任,把全部的责任都推到老师身上。老师算是什么,只要不听指示,就是要写报告。
说到视察,乘老师们忙着讨论试卷的时候视察,能视察什么,一个这么匆忙的状况下,能有怎样的教学呢?我就是一个不能把一堂课教得好的老师,只因为了赶着把分数交给人。其实,我也有点后悔,当初应该先看了评分才签名,真的不服气,不是怕她来视察,而是不服她把分数评得那么低!所以,我相信老师们不是因为她视察,而是她工作的手段实在太强硬了,有些事根本是没有说话的余地。就算大家怎么解释,都不被接受。其实当时很想说,但是听下去了,却忘了要说什么!
就算黄秀燕老师和陈艳嫦老师不是因为她而退休,也是因为环境所逼,因为学生的问题,因为教育部日新月异的计划,所以她们才把教鞭放下。学生的问题,已经成为老师们难以面对的问题了,虽然老师们多么努力,但是都无法把一些顽固的学生教好。教育部每一年都发出新点子,今年KSSR和Saps,已经使到老师忙于应付。这些工作,其实已经占了老师们很多的时间。但是校长根本看不到那工作的问题,而是把问题推到老师身上。
这一次下马威,可能让她占了上风,老师们也不需要,也不必要多说了。不满意,也得做;不愿做,也得做;现在的局面,就是你走,或是你听!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