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8月14日星期日

你自私吗?

真的很忙,忙得脾气也来得快!觉得自己的工作真的太多,又没有人帮忙,就算是帮忙,也是帮前不帮后,结果还是要自己收拾手尾。
最近参加了一个简单的会议,全国的老师都必须上网输入学生的成绩。真是不得了,那么多学生这么能在这么短的时间内输入呢!手头上还有很多工作要做,但是在校内的考试,就已经够我忙了。从审理试卷、处理试卷、扫描答案、处理考试分数、分析六年级的成绩。从外人的眼里来看,其实不是什么大不了的工作,但是,却不是每一个人都能做的。
只是今年而已,政府就来信要考试组处理学生的考试成绩、一年级学生的技能测验,还有国文和英文会话评估考试,也要考试主任去处理,如果电脑不好的,真的没办法把所有的事情做好。
许多做的事情都为大家而作,而大家而忙,有时候,觉得自己很愚笨,为什么帮他们做呢?例如扫描答案纸,大可以像中学一样,老师们自己扫描。考试分数,大可以叫老师们用计算机,自己计算各班的分数、平均分数、排名等!何必去研究那么多呢!电子教学,最失望,不但没有等到校长的支持,而且,还是一厢情愿,根本没有人会说你做得对!
学校里,老的老,都是老教师,准备退休了,当然无法胜任需要用到电脑的工作啦!年轻的,大多数都是叫了才动,就算动,也不会自动为你伸出援手,就算你是多么需要他们的帮助!
或许环境所逼吧!校长什么事情都抓得那么紧,那么大家都会只顾着自己的工作,而忽略了身边,那么非常需要你协助的人。当某一些要求你的帮忙,或许他真的需要你的帮忙,而不伸出援手,帮他一把,或许那也是帮了大家!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