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8月1日星期一

我们从来没有放弃!

今天开会,其中一个重点就是说到老师们太过早放弃较差的学生。校长总是认为我们不够认真、不够真心教导学生。其实,学生就像自己的孩子,从第一天开始教导他们,老师是从来都没有放弃过他们。
学生们的素质真的是不同,没一个人的性格都不一样,也搞到老师们头昏脑胀。尤其是现在的孩子
,已经不是那么简单了。在他们的眼中,学业并不是最重要,对他们来说,玩乐才是最重要,尤其是和同学们在一起的时候,那是他们最开心的时候。
有些老师真的很尽力了,他们都用心教导孩子,但是有时候,学生们回到家,那已经不是老师的管辖范围了。学生们不做功课,就算是简单的功课,他们都宁愿被处罚,也不愿意做功课。就算老师们转告家长们,得到的结果还是一样。可能逼了一阵子,乖了一阵;但是,过了一阵,又来一阵的转变了。
其实讲容易,做起来可不是那么简单了。老师们教导的不是一班,是好多班,进进出出课室,适应不同的学生,其实不是容易。教学后,当然要对较差的学生进行辅导,但是,实际上,时间并不允许老师们那么做。或许,放学后可以再进行辅导呀!但是有没有考虑到学生的问题呢!老师们其实也精疲力竭了!
其实教师是一份良心工作,不是逼着去做,而是拿出一份真心去做!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