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8月16日星期二

走的正是时候!

教育局的新花样,上网输入分数,搞到全国的老师怨言四处,搞到老师们必须在半夜工作,然后明天拖着疲惫的身躯去上课、教学,但是却得不到校方的体谅。
三位接到提早退休的信件,真是该恭喜她们,她们走的正是时候。接下来的日子,一定会电子化。加强全国的网际网路,什么都要上网输入资料。学生资料、KSSR、SAPS.....可能会有更多的计划,要老师腾出那么多的时间来做,一些无关连教学的工作,只是为了方便当官的,上网搜查最新资料。这一厢说要老师们提升教学法,那一边又要老师们做一些无谓的工作!
无法胜任电脑工作的老师,真的是一种苦差。有些连输入分数都成问题,怎么可能会上网输入资料或学生的成绩呢!就算是能,应该会花费好几倍的时间,才把工作完成;就算是完成,也会有多少退意了!他们或许会说,为什么SAPS不迟点出现,那么就不需要做那么痛苦的工作了。真的,上网输入分数或是输入资料都是一件不简单的工作,不知花时间,而且出错,也难以补救!
没有经过深思熟虑的计划,只会带来负面的影响。影响老师们教学;影响老师们的信心;影响老师们作息时间;影响教师们的家庭;影响教师们的......
教师已经不是教书那么简单了,想到不适合,真的应该考虑以下,你还可以呆下去吗!或许还有其他的原因,你认为那是一种影响力!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