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8月11日星期四

视察报告

放学了,还忙不完,工作还没有做完,Cikgu Hau 又等着我帮她做国文和英文PLBS的报告,还有一大叠的答案纸等着我扫描。看到Cikgu Song,又被她叫去检查投影机,检查了一会儿,原来是没有问题,投影机操作正常了。做完了一样工作,又赶着去忙电子白板了,还没有研究好,又碰到校长,又被叫去听视察报告。校长比较大嘛!当然必须抛下所有的工作,去见她啰!不过,收拾好东西后,才去见她!也只好,把Cikgu Hau 的事情先搁置在一边。
校长要看试卷,并说出了我的缺点,“说话太快”、“没有仔细教导学生”、“没有和学生有接触”、“没有观察四周围的情况”、“没有观察学生的座位”、“教学法不正确”、“不适合教导普通班”、“没有叫学生在黑板上演习”、“萤幕模糊不清”.....好多缺点,原来我真的那么差!
当然,我也要为自己辩护啦!”说话太快、没有仔细教导学生、没有和学生有接触、教学法不正确,学生没有在黑板上演习!当然啦!赶着讨论考卷,赶着呈交分数嘛!那儿还有时间讨论得那么详细呢!如果要详细的话,真的两三节都不够,何况还试卷一和试卷而呢!”。
“没有观察学生座位”,真的好冤枉,学生们昨天才考试完,座位还没有编排好,而且这一班的学生真的比较慢,不会自动排好座位,坐回原本的座位。
“萤幕模糊不清”,那应该不是一个问题,虽然我已经想办法解决了,校长既然知道萤幕模糊不清,是必须帮我们解决,而不是叫我不要用电子教学。如果每一样电子器材都有问题,那就不用,那么如何来提升学校,迈向新科技教学呢!有时候,感觉到校长真的是电子教学盲!
最后一句,我告诉我在考试期间是特别忙的,但是她却要我先把其他的事情搁置在一边,专注教学。其实,老实一句,我也想专注教学,但是我可以嘛!她实在不明白我的工作性质,我不知是负责考试事项而已,我还有其他的事情要忙,而且大部分都不是我的工作,只是为了帮其他老师而已,而且不帮是不行!尤其是电脑方面的工作。她的这一句话,让我明白,无论我为学校付出了多少,都是没有用的,她要的是一个会教学的老师。会教学的老师,我绝对是一个会教学的老师。
我从来不怕她会来视察我,但是没有人都有他教学的一套。我也有教学的一套,只是她的不是时候!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