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8月11日星期四

中华变了样

快乐教学,不过现在是痛苦教学,因为你不知道你什么时候,有人在门口外看;你不知道什么时候,有人进来干扰你上课;你不知道什么时候,有人来视察你教学;你不知道什么时候,有人在检查学生的功课,说出你的不是。
人心惶惶,可说是用来形容现在老师们的心情、学生们的心情!看起来,好像是校长很关心学生的学业,注重老师们的教学;但是,对于老师来说,那是一种压力,一种干扰!对于学生来说,那是一种折磨,一种恐吓!为什么这么说,对于一些差的学生,不交功课的学生,老师就可以用校长来“威胁”他们了,校长可不是说着玩,打人好痛呀!
从校长对老师们的说话,有时候,真的感觉校长在教训老师;但是,看到校长和家教成员或董事部成员,却是恭恭敬敬的!那些人又不是帮学校工作,何必对他们那么好呢!反而替学校工作的老师,却是处处逼人。
以前,来到中华的老师,都希望在学校待到退休;现在,在中华的老师,恨不得快点离开,就算不离开,也会申请提早退休,尤其是有经验的老师!或者,申请升职,离开中华!
中华很快变了样,老师们变得血压升高(因为太紧张了)、变得冷落无情(只顾自己的工作)、变得愁眉苦脸(工作太多了)、变得紧张兮兮(校长一直在监视着)、变得面无表情(太忙碌了)、也变得残酷无情(逼学生交功课)、变得横蛮无情(逼同事定时完成任务)。
再这样下去,中华真的会变坏了!

1 条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