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8月1日星期一

句型表四

句型表终于出炉了,也花了好多钱。句型表出版成卷板,挂在课室里,让学生朗读。校长说她注重的是要学生朗读。朗读后,当然不忘要解释句子的意思。明白了句子,还要抄写。看来所花上的时间不只五分钟。
其实,课文里已经有许多词汇,真的是读不完的,也解释不完的。每一课的词汇,有些是不简单,要学生们真正的明白、了解,谈何容易!
看来中华的老师已经迷失了方向,大家好像被牵着走,就算是不满,也只好忍气吞声!就算是不愿,也只好唯唯是诺!有时候,真的很想,倒不如校长直接编写教案给大家,那么大家就可以依据她的意思进行教学,而不是依据自己的经验、自己的能力来进行教学。
过了今天,相信经验丰富的老师,也觉得真的没有意思,也没有目标了,因为他们的教学方法已经不通用了。每一个人的教学方式都不同,但是最主要的是,能教导学生、教育学生!
校长虽然认为句型表真的很有用,但是我却不认同,所以我会.......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