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1年10月28日星期四

我要分享我的理念

从第一天踏入中华,我就仿佛已经是带着自己的理念,然后开始我在中华的教学生涯。

从高年纪到低年级,从华文老师转变为国文老师,从运动员到键盘手,从科技到文字,我一直都在改变中,而我也渴望着改变,因为每一次的改变,都代表我在进步中,也代表我一直享受那改变的一切。

岁月的洗练,在一个年轻人的脸颊上,不断地粉刷着已经无法抹去的皱纹,从眼角,从嘴角,我看着镜子的时候,我知道我已经无法在掩盖那岁月留下的痕迹,而那痕迹也给我在将来的日子,留下了许多值得回味的回忆,最主要的是,是让我无法感到遗憾。

从教学上,我不断地在钻研着,不断地在观察,我看到了孩子们的蜕变,看着孩子们的成长,然后看着一批批不同的学生,却是带着不同的思想了,而最主要的是,我发觉我已经找不到以前的感觉,那种喜欢学习的感觉,甚至一些不想输的感觉,更多发现的是,我看到一群已经对学习失去了兴趣。

为了分享我的教学心得,我的理念,我在部落格上留下文字,我不知道到底有多少人去真正的了解。后来,我想通过书本,分享我在教学上的心路历程,分享我的教学心得,分享我的理念。我以为只要把书籍销售到书局,可能那就是可以把我的理念分享给大家,可是,我讯问后,原来那已经不是最好的方法,因为摆放的书籍,可能就被压在许多书本下,从来没有问津,那么我就连一个简单想要分享书中文字的机会都变成很渺茫了,也可能一两年过后,书局又把我的书退还给我了。而且书价也因为经过书局销售,价格也被调高了,当然许多人会选择外国书,也会舍弃本地写作人的作品。

我想了很久,为什么我就不能做多一点呢?就自己踏出第一步,自己去销售书籍,或许是需要一些时间,也需要厚着脸皮,可是这也是我分享我的理念最好的办法。

我决定自己去找设计师,自己去找印刷商,然后找到较为合理的价格去印刷书籍。我觉得许多人不怎么看书,其中原因就是书本的价格,所以我决定把书籍的价格压低,希望更多人去看书,看看我分享的理念,可能有几个人受用,那么就有一群学生得到关注。

我也很幸运地,得到一些人的协助,提供许多资讯给我,让我学习更多,原来许多事情有很好的开始,只要我们肯踏出第一步。

我希望我的理念,可以让更多人看到,一个人的努力,两个人的努力,三个人的努力,就会看到的更多的学生也在努力了!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