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1年10月28日星期四

那只是我的意见,你可以不认同

有些人,就是喜欢发表意见,可能意见可以被人们所认同,当然也可以让人难以入耳。

对于某件事,我总是有自己的看法,发表自己的看法,是对以一件事情,是绝对有它的好处,要不然,干嘛要发表意见呢!

当我在教导一、二年纪的学生时,我喜欢听他们的说话,因为他们的说话就是最真的,而我就是常常会听到他们的真心话,从来不是为了奉承你而说。当然,他们的话,我们也必须过滤,到底对不对,应不应该接受,那么就在于我了!

我经历了几位校长,从年轻到中年,从小辈到前辈,已经是累积了几十年的经验,难倒意见就不中听吗!

我记得以前的校长,我都会畏忌他们几分,也可以这么说,是多了一份尊重,因为他们是我的前辈,他们的看法,我是可以接受的,毕竟他们的人生经验比我还多。

当我也开始步入了前辈的地位的时候,说话的分量当然是不同,因为我也是累积了许多经验,而我也愿意和他人分享,为的是让他们可以做起事来更加得心应手,不会浪费了宝贵的时间。

我学习科技,希望能够和老师们同步,一起进步,让老师们也能够掌握科技技能,教学也有一定的帮助。不管是设计网页,使用电子器材教学、引用网路,我都不忘分享,也不吝啬把知识传授给其他的老师。过于热情,可能大家也无法接受,有的人抗拒,有的人应酬,可是对于我来说,已经不是问题了,因为那是大家的选择。

后来,有什么大大小小的事情,我觉得不对,就会提起意见,可是还是那句话,:“那只是我的意见,你可以不认同!”

因为我知道,我无法想教导学生一般,要你依据我的意见去做,权利不在于我,就是那么简单而已!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