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1年10月23日星期六

当理念不一致的时候,是不是应该选择放下

 投入教育这一个区块已经好多年了,时间也不容许我再投入更多的精力了。

我看到了自己应该做的一面,我也不再执着了,想要做自己想做的事,有时候,在职场里,都会有不同的声音,有些声音是不认同你的,可能年轻的时候,总是觉得自己的对的,一定要坚持到底,可是到了一个时间点,可能就必须选择放弃了。

时间就是一个最好的证明,证明我们的执着是否值得,而我也知道,我也不需要那么执着要去做一件事,尤其是不受到大家的认同的时候。

我选择放下,为的是让自己好过,让自己可以继续前进。我发觉许多的路,都是人走出来的,许多前方的路,是可以让自己去选择,那么就选择比较好走的路,让自己更加舒服,更加自在而已。

对于教育工作,从来都不会轻易放弃,会选择去做得更好,也只不过是对自己一个交待,是对自己的一个认同,而我也从来不在乎别人对自己的工作有任何置评。我觉得做任何工作,都应该做得更好,如果不想做,那么就别做了。

经历的太多了,想做的不一定能做到,不想做的却必须去做,可是如果我们有的选择,为什么就不去选择自己想要做的事呢?

后来,我明白了,也到了一个时间点,可以让我再次地选择自己的方向,而我的方向也越来越明确了,我希望我的教学生涯,并不是意味地复合某些人的意愿而已,而是必须适合我的学生,这是我一直坚持要做得事。

接下来,我会再认真地教学,虽然身体的状况并不允许我去做,但是我可以量力而为;

接下来,我会出版自己在中华的回忆录,不管是自己的理念,还是教学方针,或者是心得,我希望记录下来,分享给大家;

接下来,我会把手上的工作安排妥当,因为学校的传播媒体如部落格、面子书及YouTube都是我很用心去设计,花了很多心思去经营的,虽然我不知道接手的老师会不会持续下去,可是希望他们能够继续经营下去;

接下来,我会在设置班上的科技角落,至少是我教导的班级,我要让我的学生可以跟得上科技的步伐,让学生可以接触网路世界,教导如何正当地使用网络世界;

接下来,我会好好地设计教学谷歌协作平台,好让学生们可以无时无刻地登入,然后寻找他们需要的资料或练习,这对于他们的学习是有着很大的帮助,至少那是免费的;

接下来,做好分内工作,应该是必要的,哪有学校会有一个喜欢唱反调的老师,虽然总是持着自己的看法,可是看法,不一定会得到认同,可是我会一直秉持着,为了学校,为了学生为出发点。

虽然在教育路上面对了许多挫折,可是我也很开心,中华可以成为一个让我发挥自己的空间,不管是在运动方面,还是科技方面,而我看到了许多学生,也接受我的教学法,也认同我的教学理念,虽然有时候有些时候很闹,可是却是充满了欢乐,那是我喜欢的教学生涯,所以我很享受如此的生活。

可是,很无奈的事,时间不允许我继续,身体也不容许我再坚持,我看清了自己,那就是选择放下,或许我还可以找到更好的出路,期望那一天的到来!


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