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2年2月9日星期三

《初心如初见》


进过几个月的编辑工作,编写,校对,检查,审查,然后筛选封面,接下来就是印刷书籍了。我的第二本书籍《初心如初见》,很快就出炉了。

去年出版的《平凡中找回回忆》,得到大家的大力支持,尚剩一些在书局售卖,现在的第二本书籍,我会多印,希望也能得到很好的反应,也希望借此书籍分享我的理念。

《初心如初见》是一本有关我在中华的教学生涯,我原本是以一名篮球教练的身份,回到中华执教鉴教球,可是因为家庭问题,我必须舍弃篮球了,可是我却从来不曾忘记,我还是中华的一份子,我还是抱着为母校做出贡献的理念继续为学校付出。

近三十年的教学生涯,而对于母校那种爱,就好像我对孩子们的爱,我学习成长,陪伴他们成长,我很想知道他们的心,是什么让才会让他们知道学习是一种乐事。后来,我看着一批又一批的学生,都有不同的学习方式或是态度,而近几年的学生,更是对于学习缺乏了动力。

我们要如何吸引孩子们爱上学习,我看到了不同的学生,有不同的学习问题,而我更加注重的是孩子的学习态度以及他们的自学能力。后来,我发觉了,孩子的学习环境也多少会影响他们。可以想象看,如果孩子在家里的环境是多么的舒服,而来到学校,他们对于学校的环境是一种期望,是能够吸引他们来的一个地方。

我会自问:“小孩到底要的是什么?”其实我们都不在乎,因为我们更加在乎的是,是我们想要的。

我们就会怪都是教育制度,可是制度是死的,人是活的,我们可以改变,改变来适应环境,跟进时代的变化。

我想,我已经做到了,我看到了学生的进展,他们的喜悦,他们的学习乐趣,我希望他们对于学习的渴望可以延续下去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