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2年2月23日星期三

《若初心如初见》出版了

 


《若初心如初见》出版了,一本经历许多挫折的一本书籍。

去年的年中就开始邀稿,有的还亲自致电邀稿,当然有的会拒绝,可是过了几个月,老师们还是没有动静,然后我又开始催稿了,可是只是收到一份而已,没办法了,我只好出版属于自己的书籍了。

我写了很多篇文章,然后回忆了许多我和球员、学生、老师们的故事,而学生的故事占了大部分。我在回想和球员之间的故事,有的故事,却让我非常感触,有的也让我非常伤感,因为带有遗憾。

想起了我刚踏入中华小学的校园里,我就知道,我是带着使命的。可是我也不忘了自己的职责,还是一位老师,主要的任务还是教学。

不管当初的我是多么的严厉,其实也只不过是为了教好学生而已。我回想了一些让我印象深刻的学生,所以我把故事写出来了,当我把故事写出来的时候,我在想,当初的我,是不是做对了,会不会因为太过于严格,而伤害了他们。有的故事我很编入书中,可是必须限制页数,所以也放弃了一些文章。

在中华二十多年,当中最想要做的就是提升科技设备,可是却是困难重重,甚至想要推动学生投入科技这一块,也是面对了许多困境,甚至有想过放弃。

我把我的教学理念编入书中,分享了我的教学法,也分享了学生们的学习问题,也看到了使用科技,也能够让他们爱上了学习,所以我想,《若初心如初见》真的应该让每一个老师和家长,都看看书中的故事,或许可以领悟故事中所要传达的信息。

当书籍在印刷期间,我已经开始要求老师们向学生们推荐,可是等待多时,还是听不到好消息,甚至自己教导的班级,也不见有人订购,我明白了,或许就好像许多人说的,大家都不喜欢看书了。

后来我也要求赞助,可是所赞助的数量也不多,看来我必须自己去售卖书籍。我想想,这是一本关于学校的书籍,是一本关于学生面对学习困境的书籍,是一本关于教学法的书籍,可是却难以得到支持,那么我也只好认命了。

我想,当初编书的时候,是为了分享教学理念,既然如此,我何不把书籍送出去,让每一个学生和家长看到书中的故事,让老师也理解教学法。于是,我开始要求学生们捐款赠书,也找了一群朋友和家人,解决了一半的经费,剩余的就由自己补贴吧!

有的人就问我:“为什么不拿书去卖?”

我的回答:“现在的人很少看书了,更别说买书。”

有的人就说:“卖书就是要去推销,那么才会有人买。”

我的回答:“问了很多人,答案就是不看书。”

有的人问我:“为什么不找人赞助?”

我的回答:“找人赞助了,可是效果不理想,数量也很少。”

有的人就说:“可以慢慢卖的,一定会卖完的。”

我的回答:“慢慢卖,也不知道卖到什么时候?”最主要的是,我也不想花太多时间去卖书了。

原来可以用钱解决的问题,那么就用钱解决吧!我也不想再浪费太多时间,因为我需要时间去做其他的事情,我需要时间好好过活。

虽然我还需要更多的捐款,可是我也不想去一一地去问人了,因为要向他人开口,真的不简单。

“若初心如初见”虽然是我的心血,也花费了许多时间和金钱,可是我却迫不及待,想快点把书籍送出,因为我不想再花太多时间了,我告诉自己,时间很宝贵!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