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2年2月16日星期三

温馨的呼唤声

忙了几天,终于可以提早回家了。
回到家,孩子马上问我:“怎么这样早回家呢?”语气中带着嘲笑。
我说:“之前忙完了,就早回家啰!”

忙了很多天,回到家的时候,午餐已经变成了下午茶,下午茶也变成了晚餐,晚餐变成了夜宵。

很多天都没好好做运动,再加上下雨的缘故。
今天午睡后,已经是傍晚时分了,我就下楼去游泳。
今天的凤很大,水面不断激起了小小的波浪。
我游了近二十分钟,纾解了身心的疲累,感觉肩膀的紧绷,好像是放松了许多。
游泳的当儿,我想起了今天的趣事,决定一定要写在面子书,分享故事中的趣事。

这一两个星期,一直都在处理电脑设备的问题,时常会带学生去电脑室,使用那已经非常陈旧的电脑,虽然电脑很旧了,还时常当机,可是学生们还是觉得很开心,很想学习我指导他们如何使用电脑,如何上网玩游戏,如何写作等等。

学校一共有四间电脑室,其中一间是教师的电脑室,两间是政府提供的电脑设备,另外一间是我设立的E-教室,希望可以用来进行活动及上网。

E-教室的电脑都是旧的电脑,是向电脑公司买下的电脑,还面对这网络的问题,我必须逐个地去检查,因为刚好前来使用电脑的学生是一年级的学生。我花了很多的时间去连接网线,好让他们可以上网回答Quizizz,可是许多电脑都比较慢,所以有的老师就不断地叫我:“Cikgu Lee, 我的电脑没有网线!”

”Cikgu Lee, 为什么不能连接网线?“
”Cikgu Lee, 我不能回答问题?“
”Cikgu Lee, 我不会!"
我问学生们:“Cikgu Lee 有几只手?”
学生们回答:“两只。”
我就解释说:“两只手,就必须耐心等待,一个一个解决问题,好吗?”
学生们看似懂地说:“好!”

我继续帮学生连线,其中一个学生走到我身边说:“Cikgu Lee, 我帮你urut 好吗?”我听了几回,不清楚他在说什么?
他又说:“我很厉害urut呀!”然后就使用双手,按摩我的肩膀,虽然不是很有力,可是倒是很舒服。接着,他又用力地捶打我的背后,然后我笑着说:“别那么大力,很痛的哦!”他连忙停下来了。
我又继续工作,他又用他的手指,然后要拉起我的手指,我就说:“别拉断我的手指呀!”
他连忙说:“不会的,我就是轻轻地,一只手指慢慢地扭上来而已!”
他拉了几下,然后又停下来了。然后又告诉我,他很厉害urut,我也笑着回答说:“是哦!好厉害呀你!”

或许许多人不明白,以前那么凶的老师,为什么可以任由小孩,不断地捶背,然后还扭一扭手指,那是因为我感受了他们的真,他们的欢乐,感染了我,顿时,我也忘了,原来他们是我的学生。

我知道只有现在这个年龄,他们才会围绕着我,然后叽叽喳喳地告诉我很多故事,当他们成长了,我也不再教导他们了,我也不再听到那温馨的呼唤声:”Cikgu Lee!"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