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3月31日星期六

有话就说

有时候,我们的上司会问我们,“有话就说,不要在后面说。”听起来,很有意思,有话就说,但是想一想,是不是应该说呢!
在课堂上,我们都会问学生,“有问题吗?不要回头又再问了!” 但是,有多少学生,真的会向你发问呢!但学生发问时,我们总会说:“你刚才没有听书吗?你为什么问无关紧要的事呢?”其实我们并没有回答学生的问题!
其实,大家的立场都不一样,怎么可能要求会一样呢!学生总是会多话要问,但是他们都不会说,因为大家都怕被挨骂;老师又何苦不是呢!其实他们也怕挨骂的。
要说的话,并不一定要大庭广众说;要发表的意见,也并不一定要发表出来。其实,把话说得清楚,可能会带来更加多的后遗症,那就是你会被臭骂一顿;你会被人讥笑一轮;你会被人封杀一阵。也或许你认为有什么看不顺眼的,也不一定要数出来,因为并不是每一个人都能接受的、能理解的。
把话说得清楚,就是:说话要三思!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