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3月10日星期六

你满足他们了吗?


前几天,首相宣布 54级以下的公务员起薪13%,看来是大家都想看到的结局。起薪13%,说多不多,说少不少,但是肯定的是,工作一定不会少了。
起薪的代价,当然就是工作表现了,大家就应该加把劲工作了。敢肯定的是,老师也不再是一位老师那么简单了,可能必须兼顾其他的工作,那么其中一项就是当书记了。时代的变迁,许多事都电脑化,给许多老师带来了工作压力,因为你不知道什么时候,会下一道命令,要你马上把资料处理好,而且要你三更半夜也起身把资料处理好来。
三更半夜起身输入资料,大家已经是司空见惯的事了,有哪一位老师不曾在凌晨时分,上网输入资料呢!没有的话,那就是家里没有电脑或是网络的老师。
其实,多么希望多几位书记,帮老师们处理文书、上网输入资料、收书杂费,那么老师们就可以专心教学,做好教学准备。
加薪了,但是还是不断地听到资深不断发牢骚,多么希望能提早退休。因为你不知道,校方或是官员会有新的提议,让老师们招架不及。
谁都知道,教育路本来就是不好走,教育下一代,是多么地废心思,是需要用心去做,校方提高要求,家长提出要求,连学生们也不断要求,唯有老师,根本就无法满足大家的要求!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