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3月14日星期三

教学多有趣

假期了,难得有一个星期的时间休息。说是休息,不过有家庭的怎么可能好好的休息呢?除了照顾孩子,料理家务,探望母亲,也不忘准备教学资料。
教导一年级国文班,发现原来还有许多方法教导学生,那就是用图来教导学生识字。网上提供的图片,再加上词汇,让学生们更加了解词汇。所准备的图与词汇,贮存在电脑里,使我更加方便,一打开电脑就有教材了。有时候,也可以利用电脑提供的软件,让所有的词汇和图片自动化,让学生们朗读词汇,加深学生们的印象,偶尔也可以播放,让学生们复习词汇。
电脑的方便,使我更加方便教学,也不觉得教导一年级学生是一种难处,虽然以前很抗拒教导低年级的学生。加上不需要频频考试,让老师们有更加多的时间教导学生。
其实科技一日千里,变化无穷,我们可以从网上搜寻许多资料,可以多利用电脑里的软件,方便老师们教学,使教学更加有趣、生动。
教学可以多样化、可以很生动,视乎老师们,愿意去看一看!



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