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3月31日星期六

325 大聚会


2012年3月25日,对华社来说,是另一种转变,也给华社带了一些曙光。我看了一则示威标题,“我爸爸时代,老师不够;我的时代,老师也不够。”多么滑稽的一段话,独立了五十多年,原来华校还是面对缺乏师资的问题。
在华校那么多年,还是不断地看到学校聘请临教,从来没有间断过。当然,自己也是临教出身的,只是自己很幸运,很快就踏入了师训的门槛。许多时候,发现有些老师不断地埋怨,必须代课,连休息的时间都没有了,因为代课也必须教学。总是感觉到,教育部定下了许多条规,都是对老师们不公平。尤其是华校的老师,更是不公正。官员们想了许多点子,但是从来没有考虑过华校的处境。缺乏师资,一直都是困扰着大家。不是缺乏国文老师,就是缺乏英文老师或是华文老师,这个问题好像永远都不能解决。
记得以前处理教师的资料时,有关当局一直强调,华校师资是足够的,但是为什么还是出现聘请临教的问题!其实,许多华文老师,都已经身在国小,教导华文。所以,要召回这些华文老师,其实不是一件容易的事,因为这牵连到许多问题。
看来,就得看看教育副部长,如何给华社一个合理的答复!
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