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3月17日星期六

教学的意义和意思


明天开学了,不知道会带着怎么的心情到学校,兴奋、高兴、欢喜、惊喜,或者大吃一惊!
其实,到学校工作就是老师们生活的一部分,繁忙的工作,忙碌的生活,精彩的教学,不过是使我们的人生过得更加有意义。有意义,或许是说最近将会加薪;有意思,或许是说你的教学带来了许多意义。
当然,最近今年教育政策的改变,给老师们的教学生涯,带来了许多意料不到的事,也改变了许多老师们的教学宗旨。可能也改变了老师们对教学的热忱,也打灭了老师对教学的一股火。老一辈的或许,就选择提早退休,或许也选择不再延长教学了。科技的发达,或许让他们觉得自己不再跟得上步伐了,也或许认为自己太落伍,但是他们对于教学的认真,还是值得年轻的一辈去学习。
教学可以是多姿多彩,有些老师是多么的认真,去进行一堂课,让学生们认真的学习。有些老师,或许因为许多因素,而破坏了他们对教学的真,真诚的对待自己的教学。
短短的半小时、一小时,可以是很有意义,可以是很有意思,其实也是在于老师本身!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