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3月4日星期日

你被标签了吗?


早在前两年,知道陈贻克校长将会退休,而新来的校长会有什么动作,其实早就心理有数了。掌管考试组多年,许多事情是需要改变、更正,所以,也慢慢地改变了一些事项。希望能减少出错,也避免被人捉错处。
从考试分数,一早就已经熟手了,根本不会成问题了。接下来,是买了一台扫描答案的扫描机,也增加了许多小插曲,也收到老师们和家长的投诉,但是,也一一地解决了。
接下来,要做的就是老师们的考卷,希望能更加有系统化。所以在陈贻克在的时候,就改变了政策,希望考卷是通过多次的审查,才真正地出炉。这几年,就算有问题,也只是小问题而已。不过,觉得很惭愧的事,今年从年头开始,就非常地忙碌,也知道老师们也过了一个忙碌的新年,新年后,也忙个不停。所以,在出试卷方面,早就预料会出现问题,因为时间实在太短促了。当然,出试题并不是容易的事,题目要依照新的课程纲要,也必须依照新的出题方式。或许有些老师们不当一回事,可是这是非常重要的事项,免得成为批评的对象!
其实,从一开始,老师们应该有足够的时间出试题,虽然时间是有些短,也或许说二月份其实是不是考试,应该时间方面实在太急迫了。老师们必须在新年期间准备试题,有时候,也感觉很为难他们,有些老师还必须回乡过年,那么何来的时间出试题呢!也只好在开学后出试题了。
试题都是需要老师审题,然后再由主任审查,接下来就是我这一关了,要通过一份考卷,其实是谈何容易!往年,都会比较详细地看一看,格式或是一些题目。不过,今年实在太忙了,为了做学生们考试成绩和达标,花了很多时间,也没有时间去好好地看一看试卷。这么多试卷,时间那么急迫,这么可能好好地看试题呢!难免会有些出错的。到底责任在于谁?出题老师?审查老师?主任?或是我?或许,也应该问心一句,到底问题出现在哪里!
无论如何,大家应该提高警惕,警告自己不要出错,警告自己别掉以轻心,因为一出差错,就是没有回头路,你已经是被标签了!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