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11月28日星期一

一段很长的时间

Image result for times to change

记得童年的时候,除了在学校学习,就是玩乐,当然还必须帮助做家务。但是,大家都有一个快乐的童年。虽然那个时候的老师都是很严格,但是,能在下课时段奔跑,能在草场上追逐,能在球场打球,其实也会是一种弥补了。总之上课的时候,大家就是静静地坐着,不敢出声,因为一发出声音,可能就有粉笔或是黑板擦飞到你的脸上了。那个时代的学生,被老师处罚是普通的事了。但是现在不同了,孩子总是问我,为什么老师那么喜欢处罚学生呢?怎么一点点小事就处罚学生?这个问题,可能在那个时代的学生,大家都不会问,因为大家都习惯了被老师处罚。
时代进步了,孩子们的观念也不同了。以前可以静静的学习因为是环境所逼,现在怎么可能静静的学习呢?就连课程都列明需要培养孩子们的合作精神,提高孩子们的思维,培训孩子们的发表能力。为了迎合未来的世界,高科技,高思维,是一种趋势,是无法避免的事实。但是教师能否改变他们的教学法吗?学校能否改变他们的办学方针吗?有关单位能否改变他们对于成绩的渴求吗?要改变并不是单方面的,需要多方面的配合。大家都知道孩子的教育需要改变,但是又不能彻底改变。虽然大家知道不能以成绩来衡量孩子的能力,但是又要注重考试成绩;知道不能以表现来肯定孩子的方向,但是又要注重比赛成绩。看来,要改变,还需要一段很长的时间!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