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11月14日星期一

我们的生活

Image result for 生活

最近在面子书看到老师们的照片,他们的笑容依然是那么的灿烂。今年的上课天数就快要结束了,老师们都特别忙,因为有许多工作必须完成,许多东西必须整理。老师们的工作从来就是不是那么简单。在别人的眼中,老师们的工作时间短,但是有些老师在天还没有亮就已经到学校工作,有时候,天暗了还没有到家呢!真是苦了在家等待他们的家人。
一位名人曾经说过,工作不是我们的一切,健康才是我们的一切。大家为了工作,忽略了自己的健康。虽然在忙碌的的工作,根本就没有察觉自己的健康已经亮起红灯,因为忙碌,大家都把最重要的放在一边,而去处理其他的事项,就是不要拖累了别人。教师本来应该是学识的一群,我们教导孩子们如何照顾自己的卫生,教导孩子们活得健康,但是,却忘了应该时常提醒自己,也要好好照顾自己的健康。
有些老师太忙了,工作一箩箩,好像永远都做不完似。工作的压力无形中出现,身体出现了某些状态,但是大家都觉得平常事,或者大家都觉得不止如何去处理,那么就由得它吧!假期时,多休息就没事了。
其实,问题的出现并不是一天就发生的,而是日夜累积。工作的压力,大家都会有的,但是要适当的抒发,压力自然会减少。
每一个人身体状态都是不一样,有些人能承受工作压力,能适当地抒发他们的工作压力;有些人却不知如何释放他们的工作压力,造成自己的精神受损;
工作只不过是生活的一部分,尽力去做,做好本分。为了工作而卖力,而忽视了自己的健康和家人,其实是对的吗?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