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11月14日星期一

你的创意呢?

Image result for internet

很多人都是想把心中的话说出来,可是说到嘴边却停了下来,不敢说出来,因为就是怕说了也等于白说,还找来一顿臭骂。
办教育本来就是不简单,身为华校生的我们,都是持着尊师重道的观念。对于长辈要尊敬,对于上司要服从。可是世界已经不同了,大家都不断地在创新,不断地在进步,我们需要更多声音来改变我们的下一代。可是,就是因为害怕,我们抗拒了改变。害怕改变了,上司不再重视自己,下属不再听从自己,学生不再尊敬自己。明明知道问题的出现,却不敢一一道出,只会把事情搞得更砸。许多老师都知道现在面对教学的问题,但是都无法解决,只好任由它,自己尽力就好了。我们都知道孩子们面对学习的问题,也是任由他,只是认为时间会改变一切。孩子从小,就是需要大人去指导他们,需要老师们去引导他们,他们才能慢慢地独立、去思考、去行动,去面对未来的一切挑战,因为我们也知道,我们根本无法一直跟随着他们,陪伴着他们。
就有一位老师说,男孩子在学习方面比较慢,因为他们还在好玩的阶段,他们需要时间去改变。其实,许多专家也曾经提到,孩子们就是从玩乐中学习,学习如何独立,学习如何解决问题,学习如何面对问题,学习如何如何和他人相处。他们就是在学习中不断地成长。竟然知道了这个问题,我们又何苦勉强他们静下来,好好地学习呢?我们应该改变一下,从玩乐中,让他们也能学习,当然这都是需要老师们的创意。
当世界都在改变,不再着重功课,不再着重分数,孩子也能好好学习,为什么我们就不能改变一下,让我们的孩子也能跟着时代,继续学习下去,也让我们教师不再因为孩子的功课和成绩,把自己也累跨了,把自己的创意也迷失了!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