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11月13日星期日

趋向未来

Image result for it future

最近不断地听到家长们投诉孩子们的书包太重了,课本、簿子再加上作业,差点都要把小孩压倒了。难怪家长们心疼孩子,会否伤害他们的脊椎。有时候,真的感觉孩子们的书包太重了,课本已经加厚,簿子又很多,作业也不少,难怪孩子们的功课一摞摞。
现在的科技那么进步,但是许多事情我们还是没有在进步着,依然保留传统的教学法及理念
。许多事物是可以可以来代替,但是我们却没有想办法帮助我们的孩子,让他们跟着时代的步伐。
一些国家的家长非常抗拒孩子们回家做功课,然而我们却交待孩子们定时把一大堆的功课完成。孩子们不会做,老师们只好填鸭式地教导孩子,父母及安亲班老师也如此做,试问要如何培养有思考能力的孩子呢!身为教师的我们是否应该想想其他的方法,让孩子们对教师的教学产生兴趣,让孩子们更加有效地思考老师们的问题,然后发表他们的意见,让孩子们学习如何发挥团队精神。教师们应该考量到孩子的能力,他们是否有能力在家里把功课完成,如果所有的功课都必须家长想办法解决,是否代表教师的教学失败了,孩子根本不明白教师们的教学,而教导孩子们的职责其实是教师,父母只不过是从旁协助而已。
其实老师们应该要有创意,让孩子们更加有兴趣学习,认真地去学习。启发孩子们求知欲,孩子们自然而然会想要知道更多,他们就会通过阅读和上网搜查资讯,了解更多。换句话说
,如果教师给孩子们太多功课,孩子们做功课至夜晚,那么他们又何来的时间阅读,他们又怎么可能寻找更多的资讯呢!而老师们呢!为了批改孩子们的课业,忙至深夜,又何来的时间去创意呢?更不用说搜查资料,使到自己的教学更好。
孩子是我们的未来,我们以前学习是上一个年代的,我们的孩子的学习应该要适合他们这一个年代的,甚至趋向未来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