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11月14日星期一

他们就是我们的未来

Image result for 未来

就要到年关了,工作特别多,会议也特别多。真的服了那些在行政上工作的一群,每一天都开会,一开就是三、四个小时,要提早回家休息都不能。如果家人不体谅,那可不得了了!有些老师教导很多科目,开会的次数当然比较多。小学的许多老师,都必须教导许多科目,开起会来当然比较多。试问他们怎么会专业呢?总感觉他们是充数而已,认识皮毛就好了,结果做什么都不能做最好,心里只是认为做好就是了。
有一位老师认为来到学校很痛苦,很讨厌来学校。幸好我国的教师是铁饭碗,可以工作至退休,也不怕被炒鱿鱼。但是,带着这种心情来学校,怎么可能把孩子较好呢?教师的工作本来就是教育孩子,可是往往就是因为必须处理许多文书工作,必须参与许多活动,必须参加许多会议,必须出席许多校外课程,搞到教师不像教师,教师来到学校的最终目的不再是教导孩子。
有一位老师曾经说过,她只想好好教书,好好教育我们的下一代。但是,往往事情就是不是你想象中那么如意,一定会多少的阻碍。你来到学校,已经不是教学那么简单了,你还要当书记,你还要当保姆,你还要当教练,你还要当校工,你还要当守护员,你还要当策划员,你还要当资料搜集员,你还有当沙包(能挨骂),还有很多、很多......
其实什么工作都好,每一个人都必须把工作做好,稳守着自己的工作岗位。想想看,我们每一天面对的孩子,就是我们的未来!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