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3月3日星期日

你能说吗?


夜深了,还是睡不着,有了家庭,就多了家庭的负担;有了孩子,就有了孩子的担忧;有了工作,就有了工作的压力;有了承担,就有了无法解除的忧虑。
人的工作岗位不同,要求也不同;承担的重担,当然也是不同了。但是每一个人的能力,就是有极限,真的做不来,就是做不来。听了今天的校内课程,说到了孩子的能力,不是每一个孩子都能做到老师的要求。就好像投球,有些人就是能百发百中,有些人就是连一个球都投不进篮,就是这么简单!有些人就是能在大家的面前,说的天花乱坠,但是有些人,就是连一句话,都说不出来,不是不能说,而是说不出口。就有好像有些学生,在别人面前能说个不停,但是在老师面前,却一句话也说不出来。
有时候,我们很在乎孩子的感想,不知道他们面对了什么问题,希望能帮他们一把!但是,老师们的问题,是否就有人在乎过!
现在的教师,已经不是教育学生那么简单了。虽然每一人的目标,就是把孩子教好,但是,大家也应该,再增加多几个目标,就是依从上司的指示,满足家长的要求,不放弃每一个学生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