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3月15日星期五

你的角色


每一个人的工作岗位都不一样,每一人的工作性质都不一样,当然,每一人都有不同的处境或是困扰。或许说,教师的主要任务教学,但是以目前的状况来说,我们已经是不可能回到从前了,那么就别再停留在以前,而是应该往前走。
当我们在诉说自己的工作重的时候,是否有考虑过,别人的工作也是那么重 ,或者是别你的还要重呢!我们总是以自己的立场为出发点,而不从他人的角度去看一看,去想一想。有时候,想一想,自己也应该学一学别人,把工作分得清楚些,哪一些是应该做的!哪一些是不应该做的!可是,想回头,原来自己可以比别人做得更好,更快,那又何必那么计较,自己多做些呢!或许,也应该那么想,多做是帮了人,多做是帮了自己,多学了一些;或许,在以后的日子里,你可以做得更快,更加上手!
有时候,我们太会计算,也不担保别人也会计较,或许,你得到的工作会比之前的,还要多
,还要重!到底,要如何衡量每一个人的工作量,其实,根本是无法衡量的,或许换一换角色,你就明白了!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